水务科技创新 助力乡村振兴 市水利学会组织会员开展重点工作专项调研活动
文章来源:东台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者:翟奇俊 点击率:4609 发布日期:2021-03-26

3月25日上午,市水利学会组织学会理事会、监事会、专业学组、会员单位负责人近60人,先后到串场河生态走廊、梁垛镇临塔村、自来水有限公司、梁垛河整治工程现场,开展重点工作专项调研,把科技创新与解决水务实际问题相结合,助力乡村振兴。

在经济开发区串场河生态廊道,会员认真听取了建设项目情况报告,实地观摩生态廊道沿线。串场河东台段南起富安镇与海安市交界处,北至经济开发区与大丰区交界处,全长40.8公里。串场河生态廊道建设项目紧扣“盐文化”主线,城市段以拆除为主,配套绿化景观建设,尽最大可能保留原有生态风貌,致力打造集“产、景、人、文”于一体的生态景观旅游文化带。

梁垛镇临塔村,这里凝聚了水务人辛劳和汗水的美丽村庄,水务人倾力打造的水生态景观更为她增添了生态美感。漫步村内,移步换景、举目如画,农民广场、公共停车场、文化大礼堂、党群服务中心、游客接待中心等尽展现水韵风情。

在市自来水有限公司供水调度中心、节水教育展示馆,边走边看边听讲解。供水调度中心运用“互联网+”技术,将客户服务、水厂工艺控制、水厂监控、水压监测等8个系统集中并网运行。节水教育展示馆分为水的奥妙、节水之策、东台治水等七个区块,包含35个参与体验式节水展项,是宣传节水科普知识的良好载体平台。

在梁垛河整治工程施工现场,全体人员仔细查看河道疏浚、河坡建设、石笼防护等进展情况。梁垛河位于堤东地区,西起梁垛镇通榆河,向东流至弶港镇海堤村折向东北,至笆斗山梁垛河闸注入黄海,总长53.1千米。去年2月,梁垛河整治工程全面启动,分上下两段施工。去年5月底完成上段28公里整治任务,去年10月开工下段23公里整治任务。石笼防护长10.67公里,此防护形式在东台是首次应用, 它采用防锈铁丝网,将小石块六面固定在坡面上,它防冲刷、防坍塌、易透水、易施工,是一种实用型、生态型防护。

通过调研,会员对重点水利工程、水环境、水生态、供水等民生工作有了新的思考,纷纷表示将此次调研与科技创新充分融会贯通,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的理念落实到科技创新中,为东台水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新闻:江苏省东台市““鑫朝杯”缫丝技能竞      下一条新闻:市水利学会组织会员赴启东市学习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