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学会组织会员去上海浙江学习
文章来源:东台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者:翟奇俊 点击率:4992 发布日期:2019-11-01

市水利学会组织会员去上海浙江学习

为学习借鉴上海市、浙江省在水环境综合整治、海堤建设和智慧水务方面取得的先进经验,市水利学会利用10月下旬的休息日,组织部分理事、专业学组技术骨干赴上海市金山区等地学习取经。

26日,在金山区水务局赵局长的带领下,会员们来到了金山滨海围垦项目施工现场。听技术人员介绍,该项目总投资14.55亿元,围垦面积约3886亩,新建围堤长度4820m。该项目有以下特点:一是工程标准高,按200年一遇挡12级风浪标准设计。二是采用勘测、设计、施工一体化招标。三是科技创新亮点多。开发PM信息管理系统,提升项目管理水平;利用BIM手段建模及模拟,实现进度可控;采用水下三维声纳等技术实现水下质量可视化检测;运用钢渣代替部分骨料进行新型砼试验研究。

张泾河南延伸整治工程,为与黄海直接相连,需要将一座化工厂全部拆除、挖路开河。该工程新开河道2.15km,口宽40-50m,新建桥梁6座,闸站1座(站90m3/s,闸孔净宽30m)。整治完成后沿河边再建路。真是大手笔,令我们大开眼界,也为城市水系连通工程提供了宝贵经验。


27日,会员们参观了中国水利博物馆。该馆综合了教育、研究、收藏、保护和交流功能,分为水与人类文明、水利千秋、龙施雨沛等4个展区,及浙江治水馆、水利科技馆等。

           

2天学习参观,会员了解了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光辉治水历程,金山区水务局在工程建设中积极创新,大投入整治水环境决心魄力,浙江省“五水共治”的经验对我们启发很大,值得借鉴。

市水务局副局长、学会理事翟立宏,学会理事长许有文及部分会员计45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一条新闻:市水利学会组织会员赴启东市学习      下一条新闻:健康中国营养先行 ——东台市卫健委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