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市流动科技馆工作得到省科普服务中心肯定
文章来源:东台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者:张璇 点击率:733 发布日期:2023-07-24

东台市作为江苏省首批流动科技馆实施单位,2016年以来,先后建设了江苏省流动科技馆东台市实验中学分馆、唐洋中学分馆,流动科技馆由互动展品、科普体验项目、平面科普知识展览等构成。

互动式科普展品以可动手操作、演示基础科学知识的基础型、经典类展品为主,内容涵盖力学、电学、光学、数学、声学、机械学等。科学体验项目以机器人表演、益智游戏、数字科技馆体验等项目为主。平面科普知识展览以食品安全科普内容为主。

两个流动馆展出面积1300平方米,共展出科普展品70余件。先后举办巡展236场次,遍布全市50所学校,接待青少年学生32.8万人次,为全市青少年零距离接触科学、体验科技、开阔眼界、增长知识搭建了平台。通过青少年亲自观看、体验,真正感受到了科技所带来的魅力、科技所带来的快乐、科技所带来的改变,激发了青少年对知识的渴望,对科学的热爱,让青少年懂得去思考,去探索。

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有效弥补了我市科普资源空间缺口,改善了科普阵地相对薄弱的现状,为更多青少年提供了参与科普的机会,对推动我市青少年科技活动蓬勃开展,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起到了重要作用。

近日,省科普服务中心副主任高飞一行到江苏省流动科技馆东台市实验中学和东台市唐洋中学,开展流动科技馆科普设施运行维护情况调研,听取了东台市流动科技馆巡展相关活动的汇报,对东台市流动科技馆充分发挥展教设施作用、开展科普活动、组织青少年科普培训、助力教育“双减”等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

上一条新闻:东台市青少年科创教育成果在宁博览会      下一条新闻:东台市“全国科技活动周”暨东台市第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