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市科协科技志愿服务队支援疫情防控一线
文章来源:东台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者:戴应生 点击率:6409 发布日期:2022-03-17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为进一步加强全员核酸检测能力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事件迅速反应能力,东台市科协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3月8日,东台市科协科技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包保片区吕港村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在核酸检测现场,科技志愿者提前做好采样点布置、动员组织群众、现场登记采样、现场消杀等环节;引导参与检测的人员佩戴好口罩,做好体温检测、信息登记,提前准备好苏康码、行程码、核酸采样码或身份证,指引群众间隔一米线排队有序入场,接受采样等环节,做好秩序维护。



针对特殊人群,科技志愿者配合村干部上门到户为群众提供贴心服务。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或没有手机的老人提供登记注册服务;为老人、幼儿、孕妇、残疾人等群体提供绿色通道;对行动不便的群众提供上门服务,努力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上一条新闻:科学防控 “疫”路有我—东台市科协      下一条新闻:东台市科协全力参与挂钩片区疫情防控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