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市科协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东台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者:戴应生 点击率:2997 发布日期:2021-11-25
  11月24日下午,东台市科协召开机关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东台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沈旭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戴应生、王前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好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理解、全面深刻把握“八个坚持”重要要求,深入领会中央人才工作会议明确的新时代人才工作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努力解决人才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切实推动党中央各项部署落地落细落实。
  沈旭东强调,要认真学习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科协工作实际,充分发挥科协四服务职能,聚焦主责主业,立足实际、突出重点,创新举措助力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加强东台海智基地建设,打造智汇东台品牌;二是以“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为抓手,积极构建多渠道评选表彰举荐优秀科技创新团队、优秀科技标兵、优秀科技工作者和优秀科技志愿者;三是加强科技人才的典型宣传,让更多的社会公众了解、理解、关注和支持科技工作者,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自豪感和责任感;四是加强对上对外的联系协调,充分发挥省级学会的资源优势,积极邀请院士等高层次人才做学术报告和专题科学考察活动,有效促进我市学术创新、学科发展和人才成长,助力地方产业经济发展;五是加强专利信息资源库推广普及应用,拓宽服务领域渠道,切实提高为企业人才服务的质量和水平,为企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六是结合东台产业特色,以学术讲座为平台,以高水平学术活动,促进学科发展与进步,满足科技人员及社会公众需求,为科学技术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推动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服务东台经济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新闻:东台市科协携太极协会联合邀请太级名      下一条新闻:东台市科协、团委、青联联合举办青年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