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市科协、团委、青联联合举办青年科学家进校园暨“希望小屋”揭牌仪式
文章来源:东台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者:张璇 点击率:2435 发布日期:2021-11-23

  11月19日,东台市科协、团委、青联走进头灶镇六灶学校,邀请盐城市机器人学会青年科学家进校园开展科普讲座,指导学生开展科学小活动,激发他们对科技学习的热情。



  市科协、团市委、青联相关领导观看了六灶学校学生表演的文体节目,并在“希望小屋”内完成了揭牌仪式和捐赠仪式。盐城机器人学会为六灶学校捐赠了20套智能小夜灯设备,并和六灶学校签订了合作协议。



  盐城市机器人学会秘书长、盐城青联委员陈玉敏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科技发展史、计算机的产生和发展以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的起步、发展过程。跟同学们分享了机器人设计和应用过程中感受到的创造乐趣,培养科技创新精神、动手能力以及团队合作能力。



  现场还开展了科技模型竞赛培训活动——智能家居科技模型竞赛培训。盐城市机器人学会吴松桂老师从材料认识、结构搭建、电路组装、功能调试和电路原理五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江苏省科技模型大赛“智能家居”竞赛的相关知识。在吴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分工协作,完成智能小夜灯的制作。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开拓了孩子们的视野,也让他们感受到了科技活动的乐趣。市科协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为乡镇学校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科技类活动,持续提升学生们的综合素养,为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新闻:东台市科协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下一条新闻:东台市科协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