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东台市第33届科普宣传周暨《科学大众》快乐科学校园行活动全面启动
文章来源:东台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者:戴应生 点击率:4777 发布日期:2021-05-21

5月20日上午,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由东台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主办,东台市科协和东台市教育局承办,《科学大众》杂志社和东台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协办的2021年东台市第33届科普宣传周暨《科学大众》快乐科学校园行活动启动仪式在东台市实验小学红兰校区举行。

东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葛建华,南京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教授、博导谢基伟,南京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守林,东台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沈旭东,东台市政府督导室主任朱峰,东台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前和东台市实验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王泽海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东台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戴应生主持。东台市教育局、市科协相关科室负责同志,东台市各学校分管科学教育工作的校长和科技辅导员老师,东台市实验小学老师和学生代表900多人参加活动。

东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葛建华代表东台市委、市政府对本届科普宣传周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他精心谋划好、组织好科普宣传周系列活动,确保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全面出彩;广大师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积极参与、主动融入,在科普活动中提高自身科学素质;广大科技工作者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职责,努力营造关心支持青少年科学教育工作的浓厚氛围,奋力书写东台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答卷。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开拓创新担当作为,共同做好青少年科学教育工作,在全市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东台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沈旭东为荣获江苏省科学教育综合示范学校的市实验小学授牌。

东台市实验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王泽海在启动仪式上作了精彩致辞。

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2021年东台市第33届科普宣传周暨《科学大众》快乐科学校园行活动走进东台市实验小学开幕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市青少年科技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图文展,和师生一起观摩精彩的航模表演。

来自南京大学的谢基伟教授为与会师生做了题为《探寻未知的世界》的高端科普报告会,来自南京师范大学的张守林教授到头灶镇中学为基层学生带来精彩的科普化学实验秀。

据悉,今年科普宣传周的主题是“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主场活动主要围绕前沿科技最新成果,向同学们展示人工智能、航空航天等高新科技最新成就,让青少年在展示体验交流中,感受前沿科技魅力,感知科技事业发展成就,增强民族自豪感,树立科学生活方式,激发创新热情,提高他们的实践、创新能力,推动学校科学教育的进一步实施。

除了主场活动外,我市还将组织移动红色画廊巡展、科协大讲堂、“党的关怀伴我成长”主题征文等系列活动,目的就是树立和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进一步提高公众科技意识和科学素养,扎实推进创新发展战略。

上一条新闻:东台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葛建华莅临指      下一条新闻:东台市科协赴阜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