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市2020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暨 “健康科普村居行”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东台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者:张璇、缪丹 点击率:1760 发布日期:2020-10-13

10月13日,市科协主办的东台市“决胜全面小康 践行科技为民”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暨“健康科普村居行”在东台镇金墩广场正式启动。

全市各学会协会、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积极参与,发挥自身优势,从关注民生,关注健康的角度,对全市广大市民进行健康生活、垃圾分类、环境保护、卫生保健等科普知识宣传。市科协特邀光正眼科开展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筛查,让居民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减少因病致盲、因病致贫。

活动现场人潮涌动,前来进行咨询、参加义诊的居民络绎不绝,水利学会的为青少年介绍水环境保护;环科学会的为社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手册;土地学会的给社区居民提出保护土壤的措施方法;各医学会的为老年人测量血压血糖,提出健康意见;眼科医院专家在现场进行科普健康讲座,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市委市政府领导徐市长带领宣传部、卫健委、农业农村局等单位分管领导参观活动现场,高度赞扬了活动的利民效果。

下一步,市科协将围绕“决胜全面小康 践行科技为民”开展长期“健康科普村居行”活动,自10月中旬至明年2月上旬,完成全市18个镇区的全面覆盖,做到镇镇到村村行,为社区居民、村居村民提供免费医疗服务和科普宣传,服务社会,造福糖尿病患者,全面推进小康社会建设。


上一条新闻:东台市科协招商引资项目成功落户头灶      下一条新闻:科协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