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4+1”工作推进会专题推介东台做法
文章来源:东台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者:张璇 点击率:1812 发布日期:2020-05-11

5月9日上午,东台市科协参加了盐城市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4+1”工作推进会。

会上,东台市科协沈旭东主席交流了东台市“4+1”工作开展以来所取得的成绩、组织推进“4+1”工作经验做法和开展试点工作的几点体会。就东台市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4+1”工作经验做法,对盐城市各县市区科协、“四长”进行了专题介绍,从抓顶层设计统筹谋划“4+1”工作路径、抓四长吸纳精准筛选“关键人物”入会、抓作用发挥努力激发“四长”内在动力、抓常态长效积极探索“4+1”工作机制体制等四个方面讲解了东台市科协的特色做法。


其中,重点讲解了吸纳科技型企业家加入科协组织,普遍提升企业科技创新的热情、农技站长走进农家田头,为现代农业的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撑、医院院长走入农庄农户,消除了农村医疗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学校校长落实科普责任,为中小学生学科学开启了加速器的具体做法。


会上,省科协组人部二级调研员朱力凡对东台市科协积极争取当地党委政府支持、联合市委组织部共抓“4+1”工作、用好政策依据等工作方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东台市科协推动“四长”发挥作用,不断激发“四长”内生动力的做法高度赞誉,认为值得向全省推广。


上一条新闻:东台市科协党支部开展廉政教育主题党      下一条新闻:东台市科协迅速传达学习市委常委(扩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