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睡觉,青春不老 ——心理学方法帮你睡好觉
文章来源:东台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者:翟奇俊 点击率:5402 发布日期:2019-03-15


随着世界睡眠日的到来,一场心理学方法助你拥有高质量睡眠的心理讲座在城东新区天骄轩教育服务中心如期举行。东台市心理协会副会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何国老师为来自东中的学生家长及部分心理协会会员作了精彩的主题分享。

活动从一项调查开始,让参加听课的每个人都谈了自己对失眠的看法,讨论了睡眠好与不好有什么不同以及对自己有什么影响,针对大家存在失眠的普遍问题,何国老师首先从失眠的基本含义、人们普遍对失眠的误解以及大家通常对失眠的不当处理等由生理层面和心理层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讲解,还分别从西医、中医以及行为等不同的方法解决失眠问题所产生的不同结果,重点讲解了如何从心理层面调节自己的失眠问题,现场互动十分活跃。何老师还在现场为一名深受失眠障碍困扰多年的参与者利用催眠的方法进行了调适处理,让体验者深深的收益。

活动接近尾声时,何国老师带领大家做了一次集体催眠放松,让大家体验了一次平时体验不到的深度放松,通过放松和心理暗示疗法,找回了内心的感觉,懂得了对“一切顺其自然,自然就而然了”道理的深刻领悟。不必强求睡着,但求身心放松,生理睡眠同样可以让我们休息好。愿我们每个人都拥有高质量的睡眠,让我们都青春常驻!



上一条新闻:义诊服务零距离      下一条新闻: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走进城北社区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