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市举办“全国高血压日”宣传义诊活动
文章来源:东台市科学技术协会 点击率:2402 发布日期:2018-10-08

   今年10月8日是第21“全国高血压日”,宣传主题是“知晓您的血压”。为了提高居民主动防控高血压的意识,东台市卫计委组织市直医疗卫生单位走进市百盛广场开展“全国高血压日”义诊惠民活动。

   活动期间,医务志愿者们通过测量血压、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提问,发放健康支持性工具等形式开展宣传咨询活动

“大爷,这是BMI体质指数转盘仪,它的功能主要是测量您的体重是否正常我来教您如何使用您的身高多少?体重多少?......”医务志愿者们为每一位前来咨询的社区群众详细讲解BMI指数盘及控油壶等健康支持工具的使用,通过一系列宣传形式,目的是为了让群众掌握高血压预防保健相关知识,了解高血压的危害,从而提高高血压患者的知晓率、治疗率、控制率、达到高血压早期诊断、早期治疗的目的,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得到很好的落实。

活动共发放宣传册和宣传单各300余份,现场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160余人,接受义务咨询 50 余人,发放健康支持性工具所300余套(市疾控中心  丁秀芹)

上一条新闻:市科协赴上海开展对接学习交流活动      下一条新闻:市科协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