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文章来源:东台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者:戴应生 点击率:2303 发布日期:2018-09-25

922上午市科协组织全体党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沈旭东,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建华、戴应生出席会议。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政治性更强,内容更科学,逻辑更严谨,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更强。这是党的十八大之后,党中央对《条例》的第二次修订。修订后的《条例》共142条,与原《条例》相比,新增11条,修改65条,整合了2条。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戴应生对新《条例》8大亮点进行了详细解读,通过对比修订前后的《条例》内容,重点组织学习了新增及修改的部分。

会议认为,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充分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坚定决心,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了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
    会议要求,科协机关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政治责任,切实担当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要把《条例》作为当前支部的重要政治学习内容组织党员认真学、深入学,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遵守,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抓手,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的主体责任。同时,全体党员干部要对《条例》入脑入心,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守做一个纪律面前的明白人、清醒人,把纪律真正当作碰不得的红线和带电的高压线,始终做到慎独、慎初、慎微。

上一条新闻:东台市举办“全国高血压日”宣传义诊      下一条新闻:市科协党支部组织开展9月份“党员统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