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学教育综合示范学校考评专家组到市实验中学现场考评
文章来源:东台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者:戴应生 点击率:2807 发布日期:2018-09-25

由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李莹副主任带队东南大学教授任祖平、南京师范大学教授解凯彬、省科普服务中心副主任刘春祥和省青少年科技中心项目主管陆敏组成的省科学教育综合示范学校考评组在盐城市科协秘书长兼科普部部长王强、科员王海洋、盐城市教育局中教处副主任余忠凤的陪同下到市实验中学开展现场考评市科协主席沈旭东、副主席戴应生参加活动。


省科学教育综合示范学校命名评选是着力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加强全省科技教育工作者队伍建设,进一步推动全省青少年科学素养提升的又一举措。此次为“十三五”第三批科学教育综合示范学校,前期经过网上申报、初评,市实验中学顺利入围省科学教育综合示范学校现场实地考核环节。

考评组听取了市实验中学创建省级科学教育综合示范学校工作情况汇报。考核中,考评专家还与学校科技辅导员进行了座谈交流查阅了学校的创建资料对学校科学教育的管理机制、开设科学教育课程、科技活动创新成果、师资队伍和阵地设施建设等方面工作情况进行了量化考核。

考评组一行市实验中学科学教育工作的开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具体指导意见认为学校高度重视科学教育,注重基地创建,科学教育与基础教育融为一体,开展科普活动丰富多彩、富有成效。希望学校认真总结经验,重抓科技辅导员队伍建设,对接高等院校优质资源,形成科学教育特色,发挥科学教育示范效益。

考评组还现场参观了江苏省流动科技馆东台分馆、地质演示馆和青苹果青少年心理健康中心。

上一条新闻:东台市科协党支部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      下一条新闻:市科协开展结对帮扶经济薄弱村调研活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