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科协在我市召开基层组织“四+一”工作现场推进会
文章来源:东台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者:戴应生 点击率:2877 发布日期:2018-07-18

7月17日,盐城市科协基层组织“四+一”工作现场推进会在东台市召开。盐城市科协主席、党组书记徐瀚文出席会议并讲话,盐城市科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张琍琍主持会议,盐城市科协副主席、东强公司董事长王子纯出席会议。盐城市科协、盐城市农委、盐城市教育局、盐城市卫计委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各县市科协主席、副主席和相关部室负责人和部分市级农口、医口学会秘书长以及东台市各镇区科协、部分学会秘书长出席了会议。

会议全景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东台市东强股份有限公司科协、东台市人民医院科协、东台市实验小学科协和东台市梁垛镇张倪村科协等四家东台市基层组织建设“四+一”现场,详细了解基层科协组织建设情况及“四长”发挥作用情况。

现场观摩

盐城市科协主席、党组书记徐瀚文在座谈会指出,东台市科协大胆创新,锐意改革,立足成效,先行先试,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方面走在盐城市前列,许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在全市推广。特别是东台市委高度重视,印发了科协基层组织建设“4+1”试点工作的通知,成立了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市委组织部、科协联合制定了科协基层组织建设“4+1”试点工作方案,试点工作全面铺开,取得了很好的推进效果。上午看的4个现场都很有特色,很受启发,值得借鉴和推广。

会议现场

徐瀚文强调,加强科协基层组织建设,是夯实党在科技界群众基础的根本要求,是落实科协系统深化改革的内在要求,是压实科协组织“四服务”的职责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重视科协基层组织建设;二要筑牢科建根基,着力提升县级科协组织力,镇级科协凝聚力和村级科协战斗力,不断优化科协基层组织体系。三要激发组织活力,充分发挥科协基层组织在助推富民增收中的重要作用、在打造区域人才高地中的纽带作用和在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中的主力作用。四要坚持上下联动,坚持系统推进,争取党政支持,强化制度保障,抓好典型示范,持续抓好科协基层组织建设。

盐城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 徐瀚文讲话

徐瀚文希望全市各级科协要以钉钉子精神,精心组织,强力推进,积极探索新思路,研究新举措,推动全市各级科协基层组织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在建设“强富美高”新盐城的征途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东台市科协主席、党组书记沈旭东在会上作了题为《抓实“四长”试点 聚合创新力》的典型发言。大丰区城东实验小学、盐都区大冈中心卫生院、响水县南河镇农业技术服务中心等三家单位也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东台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 沈旭东(中)在会上作典型发言

与会现场

上一条新闻:苏州市科协来东台考察交流      下一条新闻:睢宁县科协到东台考察交流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