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积极参加盐城市第六届学术活动月活动
文章来源:东台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者:翟奇俊 点击率:3538 发布日期:2017-11-28

市科协积极参加盐城市第六届学术活动月活动

盐城市自然科学学术活动月自2012年首届开始,至今年已经开展了6届主题各异,形式多样的学术交流活动。东台市科协高度重视,超前谋划,主动参与。一是积极参加盐城主场活动,二是组织所属学会(协会)开展贴近主题、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学术研讨活动,三是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举办高端学术报告会,受到社会一致好评。

自然科学学术月,是顺应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市战略搭建的学术交流研讨平台。东台市科协坚持按照盐城科协统一部署,组织所属学会(协会)根据各自学术优势和全市发展需求,认真调研确定主题,制定计划,邀请知名专家组织开展学术研讨活动,激发创新创造灵感,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与应用。五年以来,东台市各市级学会积极参与其中,充分发挥学会的聚智聚力的优势。东台市环境科学学会以学术报告会的形式,展开“天人讲堂”环保讲座,邀请陈宏观博士等专家,现场举办环保知识讲座,解析环保政策、关注环保热点、培训环保知识、提升环保理念,促进环保从业人员及相关企事业单位的环保意识和业务水平。东台市中医学会,开展“中医药适宜技术学术研讨会”,操作演示中医药适宜技术,并通过研讨会的成果和师资力量,在一些相关的医疗服务单位开展业务培训和实用技术示范演示。此外,东台市科协、东台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东台市畜牧业协会等单位,组织开展了“全民科学素质推进会”“科普发展史”“青少年学科学,用科学”“家禽家畜疾病与防治”等座谈和研讨,提升了科协、学会和科技人员服务科学素质提升,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东台市科协将进一步发挥学术月平台作用,组织所属学会(协会)通过“请进来,沉下去”形式,邀请市内外行业专家、学者,沉到基层一线帮助解决生产实践中各类技术难题,开展“五进”活动,扩大学术影响力,巩固提高自然科学学术月活动效果,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融入长三角,建设新东台”再做新贡献。

上一条新闻:东台市科协组织参赛项目在第二届江苏      下一条新闻:我市召开2015-2016年度自然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