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环境科学学会举行“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
文章来源:东台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者:东台市环境科学学会 点击率:3754 发布日期:2017-05-24

5月22日,市环境科学学会组织人员在憩园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今年的生物多样性日主题是“生物多样性与可持续旅游”。学会通过悬挂横幅、展板展示、接受群众现场咨询、发放《生物多样性知识问答》资料等方式,宣传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内容、意义、要求等知识,同时介绍我市常见的鸟类、湿地植物及动物的特点以及近年来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措施和成效。通过有效宣传,进一步提升群众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


生物多样性是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生物多样性一方面为人类提供食物、药品、工业原料等具体的产品而体现其直接的价值,另一方面,通过能量固定、调节气候、稳定水文、保护土壤、贮存和促进元素循环、维持进化过程、吸收和分解污染物质等生态服务而体现其间接价值。生物多样性是国家生态安全的重要组成。生物多样性的丧失,特别是基因和物种的丧失,对生态安全的破坏将是致命的和无法挽回的。

上一条新闻:我市召开2015-2016年度自然      下一条新闻:农业部蚕桑专家来东台市调研蚕桑生产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