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蚕桑专家来东台市调研蚕桑生产
文章来源:东台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者:东台市蚕业协会 点击率:3651 发布日期:2017-05-23

  5月16日下午,农业部国家蚕桑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西南大学校长助理、原中国蚕学会理事长鲁成教授,农业部国家蚕桑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中国农业科学院蚕业研究所党委书记、江苏科技大学校长助理张国政研究员等一行,在江苏省农委蚕种所副所长、农业部国家蚕桑产业技术体系苏北综合试验站站长周成伟研究员的陪同下,调研了东台市春蚕生产情况。


右二:蚕业体系首席科学家 鲁成教授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富安茧丝绸产业园、梁垛梁南蚕桑生产示范区、江苏农村科技服务超市东台茧丝绸产业分店梁垛便利店为农服务等现场,并与部分蚕农座谈。调研组听取了江苏富安茧丝绸股份有限公司产业化经营的情况回报,市蚕业协会负责同志向调研组详细回报了我市春蚕饲养情况以及东台所推行的“八统一”全程社会化服务、“科技超市”式服务和“蚕事(信)通” 信息化服务的做法与成效。调研组一行领导对东台市创新为农服务模式、提升农民增收水平、稳固优质茧丝生产基地、与农民结成利益共同体的产业化经营模式给予高度的肯定,认为东台的蚕桑生产模式市全国同行中最好的,应该在全国推广!


右二:中国农业科学院蚕业研究所所长 张国政

    东台是素有全国优质茧丝生产基地之美誉,国家级蚕桑标准化示范区,是全国科普惠农兴村先进单位,现已成为江苏省主要的蚕茧大市(县)。全市产茧量约占全省的三分之一,亩桑养蚕、茧丝质量、亩桑效益等多项指标名列全省第一、全国前茅。今年,全市饲养春蚕种近14万张,由于气候适宜,市镇蚕技人员周到服务,防毒保安、桑树摘芯等关键措施到位,广大蚕农精心饲养,预计可生产蚕茧12万担,农民春茧收入可望超3亿元。


图为  调研现场

上一条新闻:市环境科学学会举行“国际生物多样性      下一条新闻:市土地学会组织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