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柿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来东台考察授课
文章来源:东台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者:刘春生 侯爱芳 点击率:3027 发布日期:2014-07-23

7月15日-16日,中国园艺学会柿分会理事长、国家柿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华中农业大学罗正荣教授,与南京农业大学渠慎春教授、昆山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张效若研究员等一行来东台,对东台市小方柿生产情况及新引进甜柿良种示范园等进行了考察。在西溪植物园和新街实地考察后,罗正荣教授还在新街镇举办了《现代柿产业技术报告会》。东台市各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果技员及相关单位负责人,新街镇各村组干部、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及果树专业户等300多人参加了培训。


东台市柿树生产具有一定规模,形成了成片栽植和柿树农田林网等栽培模式,是江苏省无公害果品基地,全市柿树栽培面积2万多亩,注册了“小方红”和“唐红牌”等柿产品商标,年产柿果4万吨。近年来,为不断优化柿树品种结构,引进阳丰等甜柿优良品种。罗正荣教授一行对东台市小方柿生产管理水平给予充分肯定。作为矮化品种资源,小方柿具有重要研究价值。罗教授还对小方柿的标准化、商品化生产,以及推广甜柿优良品种提出了宝贵意见,并且接受了记者采访。对提升东台市果业生产管理水平、推进果树产业化发展将发挥积极作用。

上一条新闻:东台蚕业技术交流中心——培蚕桑“三      下一条新闻:东台质监学会成功举办起重工培训班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