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市科协党建工作深入推进创特色
文章来源:东台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者:侯爱芳 点击率:6490 发布日期:2015-09-18

支部选举与爱国教育并举  系列活动与重点工作套搭

东台市科协党建工作深入推进创特色

9月12日,上午,东台市科协党支部在市行政中心1306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16名党员投票选举新一届支委会。接着,新产生的支委会带领全体党员赴盐城,参观新四军纪念馆、新四军重建军部旧址泰山庙,接受爱国主义思想教育。这是东台市科协党支部深入推进机关党建工作的一个缩影。

确定主题品牌。去年东台市科协新班子组建后,提出并组织实施“让科协党旗更红”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创建活动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党员“3+3”服务行动计划、深化科普惠农益民、服务转型升级等为载体,着力强化机关党员大局意识、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努力提升他们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本领。

全面扎实推进。把支部工作纳入科协班子成员分工,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根据退休党员人数较多的实际,增设老干部党小组;坚持每月20日“党组织统一活动日”活动,筹建多功能党员活动室;把党建工作列入科协常委会、全委会工作报告之中,促进全系统党建工作目标、任务的有序推进和落实。

重抓系列活动。2014年以来,支部把纪念“七一”建党活动,作为年度党建大事筹划。去年“七一”前,结合正在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党支部组织了以“六个一”为主要内容的纪念建党93周年系列活动。今年“七一”前后,支部实施了以“五个一”(支部书记上一堂大党课、组织一个建设成就观摩、进行一项专项整治、开展一次荐书读书活动、支部与在职党员签订一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纪念建党94周年系列活动。

坚持创优争先。组织机关党员投身全市“四城同创”,进社区开展文明示范创建和科普惠农服务;班子成员带队到挂钩的时堰镇陶庄村、嵇东村,进行“三解三促”调研和党员与贫困户结对帮扶;连年组织在职党员,开展“三争当”服务承诺。去年底,东台市科协在盐城县(市、区)中率先荣获“省创新发展综合示范县级科协”命名;今年上半年,又获得“全省科协系统先进集体”称号。“七一”前夕,东台市科协党支部首次获市级机关工委“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      

上一条新闻:东台市科协党支部组织开展党日活动      下一条新闻:扑下身子深入基层 真情实意服务群众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