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下身子深入基层 真情实意服务群众
文章来源:东台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者:戴应生 点击率:6915 发布日期:2015-03-12

优良的干部作风是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做好群众工作的保证。笔者认为,机关干部要多走出办公室,沉下身子深入基层、了解基层,向群众学习,强化群众观念,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真情实意服务群众。

下基层,要“全方位”引导群众思想。了解把握基层群众的需求和接受特点,开展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宣传教育,深入细致做好群众思想政治工作。通过召开会议、发放资料、专题宣讲、入户座谈、集中培训等形式,帮助群众正确理解政策,真心拥护政策,推动党的方针政策落地生根;帮助群众学法、知法、守法,积极引导群众以理性、合法的方式表达利益诉求,学会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引导群众调整产业结构,发展特色优势产业,进行自主创业。

下基层,要“零距离”倾听群众呼声。和老百姓坐在一条板凳上,才能了解真实情况,才能赢得群众的真心。要融入群众之中去,实心实意地和群众交朋友,与群众零距离接触,认真倾听群众的呼声、心声。可通过问卷调查、个别访谈、会议交流等方式,面对面听取意见和建议,了解群众所忧所思所想所盼。

下基层,要“全身心”调处矛盾纠纷。深入群众,切实做好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最大限度地把各种矛盾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无论是调处矛盾纠纷,还是解决信访问题,要坚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做到换位思考,把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朋友,以诚相待,以理服人,真正解开群众思想上的疙瘩。

下基层,要“面对面”解决群众难题。始终坚持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置,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要怀真感情,下真功夫,脚踏实地办实事,做好事,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重,力所能及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使群众得实惠。


总之,干部下基层不仅要身入,更要心入,要细心察看民情民意,耐心倾听群众诉求,在此基础上,寻求为民排忧解难、促进发展的办法。

上一条新闻:东台市科协党建工作深入推进创特色      下一条新闻:东台市科协党支部全面开展党员干部冬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