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江苏省社区科普员培训班在东台举办
文章来源:东台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者:侯爱芳 点击率:4872 发布日期:2015-11-21

11月18日,2015年江苏省城镇社区科普员培训班在东台举办,江苏省科协、盐城市科协各位领导,盐城市兄弟县(市、区)科协的同志和社区工作者,东台市各镇区科协秘书长、社区主任、科普员、科普志愿者、大学生村官代表等近300人参加了培训。


图为培训班现场


图为培训班现场

这次培训班由江苏省科协、江苏科普干部进修学院主办,东台市科协承办,旨在深入贯彻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进一步提高全市社区科普员的工作水平和科普公共服务能力,促进社区居民科学素质的提高。培训班上,江苏省科技干部学院院长钱和、江苏省科协科普部范正银、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吴又进博士、东南大学黄婷博士、国家二级咨询师赵宏宇博士等相关专家通过生动鲜活的事例、直观形象的图表、准确详实的数据,深入浅出地讲解互联网+社区科普大学、社区科普益民计划、科普信息化、科技传播理论与方法、优秀科技传播者情绪管理等方面内容,深入浅出的进行了专题讲解,进一步传授了新时期社区科普的新理念、新知识、新方法。参培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图为省科普干部进修学院钱和进行授课


图为省科协科普部范正银进行授课


图为吴又进博士授课

近年来,东台市科协不断推进社区科普工作力度,制定下发了《加强全市社区科普工作意见》文件,全市在江苏省社区科普大学网络注册平台注册社区科普大学18个,在江苏省科普志愿者网上注册社区科普志愿者4090人,通过多渠道、多形式,着力推动科普组织、科普活动向基层延伸、向城镇社区覆盖,进一步提高广大社区科普工作者、科普志愿者科技服务能力、应用科技知识解决问题和参与公共事务的水平。


图为黄婷博士授课

上一条新闻:江苏流动科技馆东台巡展启动暨赠送仪      下一条新闻:东台市2015年度全国科普日活动全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