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市科协召开2023-2024年度党员冬训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东台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者:曹月 点击率:213 发布日期:2024-02-08

25日,东台市科协召开2023—2024年度党员冬训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部署党员冬训工作市科协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党支部书记马生林主持会议,并作冬训工作动员讲话,从统一思想、精心安排和聚焦主业三方面部署冬训工作。

党组书记崔巍为全体党员上冬训第一课《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 坚定不移推动科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科协工作实际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经历了萌芽、发展、完善和成熟四个阶段的成长,提纲掣领地提出了“党领导一切”、“全面从严治党”、“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重要思想,深刻回答了“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这个重大时代课题,总结了一系列管党治党、兴党强党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

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定不移地推动科协党建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二要提升理论修养,加强党性锤炼,把党的精神、党的思想在科协系统树牢立实三要强化问题导向,常态化组织科技工作者围绕循环低碳、民生改善、产业发展等重点领域开展研究,形成研究报告和决策建议,当好党委政府的科技智库。四要注重调查研究,深入基层一线察实情、获真知、出良策。五要坚持守正创新,深入实施“学会服务科技创新能力提升计划”,广泛集聚国际国内资源,积极搭建创新平台,促进科技要素精准对接、有序流动、高效融合。六要紧抓廉政建设,持续纠正“四风”问题,做好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剖析典型案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上一条新闻:东台市科协获评2023年度盐城市文      下一条新闻:中科协2023年“科学也偶像”短视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