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召开促进学术成果转化座谈会
文章来源:东台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者:翟奇俊 点击率:1089 发布日期:2021-11-11

  2021年11月10日上午,东台市科协召开促进学术成果转化座谈会。会议邀请部分规模企业负责人、淮海科学技术奖获得者及部分市学术论文获奖者参加了会议。会议围绕促进专利信息成果转化,学术论文在项目中的推广应用、企会协作平台的建立等专题进行了讨论。会议由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前主持。



   会议要求坚持将学术成果转化工作与科协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开展学术成果转化工作,是各级科协组织面对新形势,适应新常态、服务经济社会的一项重要工作。单位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把学术成果转化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年初,科协在制定工作计划,下达工作指标,细化工作措施时,始终把学术成果转化工作列为全年工作重点内容,强化领导,明确标准,落实责任,严肃考评。以人、财、物全方位给予倾斜保证,为全年学术成果转化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强调坚持将学术成果转化工作与服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一是组织和引导广大学会、企业的科技工作者开展“企会协作”活动。通过发挥科协系统对于科技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搭建企业与学会专家协作平台,帮助企业革新技术,改进产品,提高效益。此外,还组织学会、协会人员进企业深入生产一线,实地开展企会协作工作,取得了一系列科技应用成果。二是组织开展东台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成果申报评选工作,对鼓励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开展自主创新、科技攻关和技术研发起到了积极作用,不仅提高了我市学术交流质量和水平,也有力促进了科技人才成长进步,为推动实施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战略,建设“强富美高”新东台作出了积极贡献。三是组织项目申报盐城市学术活动月活动。自然科学学术月,是顺应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市战略搭建的学术交流研讨平台。市科协按照盐城科协统一部署,组织所属学会(协会)根据各自学术优势和全市发展需求,认真调研确定主题,制定计划,邀请专家组织开展学术研讨活动,激发创新创造灵感,促进学术成果转化与应用。
   会议要求坚持将学术成果转化与企业转型升级结合起来。促进企业科技进步,实现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是企业在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新形势下,实现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有效途径。市科协通过培训和组织专家进行企业开展面对面指导,为企业提供科技信息解读、咨询、分析和专利申报服务,强化企业创新是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认识,加深了企业对学术理论紧迫性、重要性认识,增强了企业对学术成果转化工作的内在要求。



   座谈会结束后,党组书记、主席沈旭东带领大家参观了江苏科华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现场,对科华公司近年来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上一条新闻:东台市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      下一条新闻:东台科协与盐阜大众报达成科普宣传合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