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市科协开展“疫情防控 志愿同行”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文章来源:东台市科学技术协会 点击率:3034 发布日期:2021-08-26

    连日来,东台市科协针对群众关心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德尔塔病毒的特征、防护,如何科学戴口罩等问题,在台城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 志愿同行”科技志愿服务活动,东台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沈旭东,领导班子成员戴应生、王前等科协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市区宣传活动。

    东台市科协将疫情防控指南、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十个热点问题、德尔塔病毒与原始病毒的区别、公众科学配戴口罩指引等内容制作成展板36块,现场宣传。印制防疫科普宣传资料1.5万份、制作宣传挂图500套,购置口罩4000只,进行分发。截至8月25日,共举办科技志愿服务活动28场次,实现市区宣传全覆盖。

    东台市科协先后深入到市人民公园、百盛广场、东亭二村、金墩广场、金海菜场等社区、商超,开展解疑答惑、展板宣传,发放防疫物资及防疫宣传资料等,对为何要推进全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了第1针何时接种第2针、什么人群不适合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在外地接种了新冠病毒疫苗如何在东台继续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的接种是否必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后常见的不良反应该如何处理等问题,进行深入广泛的宣传。

    活动现场,大家普遍对“为什么我接种了第1针,到现在都没有人通知接种第2针?”、“第2针何时何地能接种”等问题咨询较多,对大家都一一进行了解答。

上一条新闻:东台市科协开展“红色百年路 科普万      下一条新闻:东台市科协开展“疫情防控 志愿同行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