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市科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文章来源:东台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者:张璇 点击率:4238 发布日期:2021-07-23

7月23日,东台市科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市科协党组书记沈旭东主持会议,党支部书记戴应生及其他党员参加会议。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陆柏荣、成员杨俊龙、潘义兵到会指导。

市科协党组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全面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积极组织科协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系统学习党中央指定的四本学习必读书目,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所有党员认真撰写了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和工作准备。

会上,沈旭东同志首先将前一阶段科协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向指导组作了汇报,并代表党组通报了检视问题情况,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对科协党组的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其次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主动接受班子其他成员的批评。随后,戴应生同志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党员内部开展严肃相互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扣主题,深刻查摆检视问题,相互批评一针见血,自我批评勇于揭短亮丑,达到了团结、批评、再团结的效果,使思想接受了洗礼,干劲得到了激发。

会上,进行了党史相关知识的当场考试测评,全体党员认真填写了答卷。

组长陆柏荣对市科协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东台市科协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勇于创新,真抓实干,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结合科协实际,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科协前期准备充分,从实际出发,开门见山,明确整改,措施务实,达到了“重整行装再出发”的目的效果。同时强调会后要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并提出四点明确要求:一是继续深入抓好党史学习,特别是要将学习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作为首要任务;二是继续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东台市委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三是继续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教育;四是继续深入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上一条新闻:东台市科协参加省科协“4+1”工作      下一条新闻:东台市科协认真传达学习党代会精神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