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市科协到嘉兴南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东台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者:戴应生 点击率:2810 发布日期:2021-05-07

为进一步深化对科技工作者的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接受党史教育,日前,市科协组织部分优秀科技工作者到嘉兴南湖参观红船精神展示厅,瞻仰红船,接受党史教育,汲取奋进力量。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沈旭东,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戴应生,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前参加活动。


大家首先来到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了红船精神展示厅。红船精神展示厅以“红船精神永放光芒”为主题,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奋斗历程为背景,着眼于重大革命历史事件和突出革命先进事迹,将国际化、现代化设计理念与展览主题紧密结合,深入解读红船精神核心内涵。大家通过视频、图片、文字、实物等形式详细了解了红船精神与初心使命、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红船精神的时代价值等重要内容,深刻感悟中国革命精神之源。



在湖心岛,大家伫立岸边,瞻仰红船,深情凝视这驶过了无数风云激荡岁月的红船。1921年,在上海召开的中共一大因遭到上海法租界巡捕袭扰,紧急转移到嘉兴南湖一条小船上继续进行,在船上完成了大会全部议程。红船由此得名并名扬天下。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



大家一致表示,这次活动近距离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真切感悟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将不断从红船精神中汲取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勇于担当、善作善成,在工作岗位上践行新时代红船精神。


上一条新闻:东台市科协赴阜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新闻:东台开展“探秘气象小达人”科普实践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