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开展“探秘气象小达人”科普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东台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者:梅丽峰 崔曼 点击率:4606 发布日期:2021-03-24

2021年世界气象日主题为“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320日,东台市气象局联合市科协、团市委共同开展“探秘气象小达人”——东台红领巾气象科普实践活动。




气象科普工作人员带领少先队员们先后到东台气象科普馆参观观测站、气象台和气象科普馆。在专人讲解、仪器演示、知识问答和人机互动中,少先队员们身临其境的感受天气场景,了解气象原理,提高气象防灾减灾意识。在与气象的“亲密接触”中,少先队员们提出许多问题,讲解员们耐心地一一解答,在讲解员们绘声绘色地讲解下,同学们兴趣盎然,现场学习气氛高涨。此次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少先队员们传播气象科普知识,激发他们探索气象科学的热情。



下一步,东台将进一步加强科普能力建设,充分发挥全国气象科普基地品牌优势,常态化开展青少年气象科普活动,将东台气象科普园打造成全市青少年气象科普教育基地。


上一条新闻:东台市科协到嘉兴南湖开展党史学习教      下一条新闻:东台市科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