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市举行2018年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辅导员培训
文章来源:东台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者:侯爱芳 点击率:2720 发布日期:2018-04-16

为提高全市机器人竞赛水平,进一步培养中小学生的科学素养,4月4日,东台市科协、东台市教育局联合举办2018年东台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辅导员培训班,来自全市20多所学校的辅导员参加了培训。东台市科协副主席张建华、戴应生出席开班仪式,东台市科协、市教育局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本次机器人竞赛培训项目是超级轨迹赛,江苏省青少年机器竞赛项目裁判长钟焱鑫主讲,钟焱鑫老师重点从规则解读、方案介绍、实战练习和经验分享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辅导。钟老师的讲解具体细致、实战练习逼真,经验分享真切,受到参训的教师的一致好评。

机器人是一项面向未来的技术,极具应有前景和价值,在大学名校自主招生中占有一席之地。近年来,东台市中小学重视科学教育,重视学科融合发展,重视学生科学创新能力和科学创新的培养,积极组织各类科学教育辅导员培训,此次培训将进一步促进全市中小学生机器人知识的普及和竞赛水平的提高。目前,机器人竞赛队和兴趣小组已在东台市许多学校组建,并多次在省、盐城市相关竞赛中获奖.

培训班还吸引了盐城市田家炳中学、盐城市开发区第三小学等市外学校的科技辅导员前往参加培训。

上一条新闻:东台市科协“4+1”基层科协组织建      下一条新闻:市科协召开六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