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市科协召开第六次代表大会
文章来源:东台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者:戴应生 点击率:3986 发布日期:2017-06-12

6月10日,东台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六次代表大会举行,东台市委书记陈卫红,盐城市科协主席、党组书记徐瀚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旭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崔康,市政协主席鲍宇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陆汉超致开幕词。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250名代表肩负着全市科技工作者的重托,出席全市科技届的这一盛会。


东台市科协第六次代表大会开幕

东台市委书记陈卫红首先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她说,市科协第五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各级科协组织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积极作为,为东台创成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奠定了坚实基础。广大科技工作者充分发挥聪明才智,聚力开展科技攻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事业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


东台市委书记陈卫红在大会开幕式上发表讲话


陈卫红指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孕育兴起、蓄势待发,科技竞争的态势日趋激烈,科技创新的地位更加凸显。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市委部署要求,高举创新发展的旗帜,迈开锐意进取的步伐,合力谱写东台科技创新的辉煌篇章。

陈卫红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在创新驱动发展中勇挑重担、当好先锋。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使命意识,着力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努力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争当排头兵。要紧扣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突出智慧化、高端化、绿色化发展方向,创造出更多具有领先水平的科技成果。要积极探索新技术、新产品和新业态,走“专、精、新、特”发展之路,着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拳头产品。要胸怀“创大业”的抱负,倾力推动科技创新成果产业化、市场化,引领东台创新型经济发展的时代潮流。她强调,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在深化科学普及中奋发有为、担当使命。要进一步增强科普工作的主动性,注重科普对象的广泛性,提高科普工作的实效性,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要在创新文化建设中发挥优势、主动作为,继承优良传统,坚持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科学态度,大力弘扬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崇尚创新、人人渴望创新、人人皆可创新的浓烈氛围。

陈卫红寄语全市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牢记光荣使命和责任担当,紧紧围绕市委的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开拓创新、务实拼搏,努力在“融入长三角、建设新东台”的生动实践中再创佳绩。

陈卫红要求,市科协要以这次换届为契机,更好地履行“四服务一加强”工作职能,汇聚科技人才,服务科学决策,开展科普宣传,奋力开创科协工作新局面。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对科协工作的领导,为科协组织发挥作用营造良好环境和条件。


盐城市科协主席、党组书记徐瀚文致辞

开幕式上,盐城市科协主席、党组书记徐瀚文代表盐城市科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说,东台市科协自“五大”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优势,团结带领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开拓进取、奋发有为,认真履行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公民科学素质提高、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职能,为东台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事业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一是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主动有效。广泛搭建高层次学术交流平台,推动学会面向科技创新和经济建设主战场开展服务,持续打造“科技信息推送”、“企会协作”等服务品牌,为经济社会转型升级提供智力支持。二是推进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精准到位。扎实开展科普基础设施建设,在盐城市率先启动县级综合性科技馆建设,建成各类特色科普场馆15个,成功创建西溪植物园、黄海森林公园、风光渔互补基地等一批全国和省级科普教育基地。科普周、科普日等主题科普活动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青少年科技教育、科普示范创建等工作不断创新突破,多次获得国家和省、市科协表彰。三是助力人才高地建设彰显特色。持续实施“海智计划”,搭建国际合作交流和创新创业服务平台,成功创建省级海智工作基地,海智工作在全省有影响有位置,连续两年被省科协表彰。积极举荐表彰优秀科技创新人才,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助推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成功。他希望东台市科协强化创新发展,当好服务科技创新创业的“店小二”;强化政治导向,当好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强化科普惠民,当好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先行者”;强化自身建设,当好科协事业发展的“主力军”,合力推动科协工作上水平、登台阶。

闭幕式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陆汉超在讲话中指出,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要按照市委对科协工作和科普事业最新要求,聚焦创新创业、在推动转型升级上提升贡献率,注重培育培养、在服务科技人才上扩大覆盖面,坚持共建共享、在提升科学素质上当好主力军,全面提质提效、在建设特色群团上增强凝聚力,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盐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聚焦改革发展,加强科技创新,在高水平小康社会建设上争作新贡献;整合科普资源,推进科学普及,在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上谋求新突破;畅通联系渠道,坚持以人为本,在服务科技工作者上展现新作为;夯实组织基础,锤炼严实作风,在加强科协自身建设上树立新形象。希望市科协新一届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奋勇争先,推动全市科协事业再登新台阶,为“融入长三角、建设新东台”,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东台市科协主席沈旭东主持开幕式,并代表市科协第五届委员会作了题为《聚焦改革创新,倾力服务转型,为建设“强富美高”新东台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东台市妇联主席吴德霞代表各人民团体致贺词。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东台市科协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研究确定今后五年发展的目标任务,审议通过了《东台市科学技术协会实施〈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细则(草案)》,选举产生市科协第六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沈旭东当选市科协第六届委员会主席,张建华、戴应生当选为副主席,王子纯、殷卫国、王世锁、卢惠斌当选为兼职副主席。会议表彰了全市科协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

上一条新闻:东台市2017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      下一条新闻:东台市青少年科技馆开馆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