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市开展”世界卫生日”街头义诊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东台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者:丁秀芹 点击率:3386 发布日期:2017-04-11


今年4月是全国第29个爱国卫生月和江苏省第21个健康教育宣传月。为纪念爱国卫生运动65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的意见》、《“健康江苏2030”规划纲要》和《江苏省爱国卫生条例》,推进健康城市建设,有效预防和控制春夏季传染病的发生与流行,提高群众文明卫生素质,东台市爱卫办组织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围绕主题“为了人民的健康—65周年的历史与展望”、“关爱抑郁人群、共促心理健康”在东台市百盛广场开展大型的街头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和红十字志愿者们为过往群众发放了春季传染病、病媒生物、抑郁症防治等有关宣传资料,并现场为社区居民测血压、量身高、耐心解答群众所提出的系列健康问题,受到了社区群众的集体称赞。

社区居民听完志愿者的健康指导后高兴地说:“这个义诊活动搞得非常好,通过这样活动我们对抑郁症、春季传染病、健康素养66条等健康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以后会更加注意饮食与治疗,健康地生活。”

此次活动印制宣传单20余种,展出宣传画板45块,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社区群众健康咨询100余人次,现场测量血压60余人。


上一条新闻:市林学会开展“爱鸟周”宣传活动      下一条新闻: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有声有色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