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有声有色
文章来源:东台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者:丁秀芹 点击率:3287 发布日期:2017-03-23

2017年3月24日是第22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主题是“社会共同努力,消除结核危害”。3月23日上午,东台市医学会、预防医学会、中西学会、中西医结合学会、计划生育协会,在东台市新桥社区金墩广场举办了大型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

现场高大的拱形气门烘托出宣传主题,一条条横幅悬挂于道路两旁,一块块展板摆放在花台边上,白衣天使和晨练的人们密切互动,传递健康,一派热闹的宣传景象。医务人员和结防宣传志愿者有的为市民测量血压、量身高体重,有的向市民发放宣传单、讲解结防知识和诊疗优惠政策。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单500余份,展出画板26块,悬挂横幅8条,接受社区居民咨询20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结核病宣传小分队走上流动人口宣传阵地---梁垛镇磊达水泥厂搬运码头,对码头水泥搬运工进行了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宣传站板等形式宣传结核病基本知识、传播途径、如何预防以及国家减免政策等内容。


通过结核病日专题宣传使社区居民及流动人口提高了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改变了大家的不良行为习惯,降低了结核病的发病率,从而为公众更多的享有健康知识提供了有力保障,对结核病防控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通过开展结核病防治日宣传教育活动,普及东台市市民预防结核病知识,倡导相互关爱,共享生命的道德风尚,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结核病防治工作的认识。反对社会歧视,为结核病病毒感染者以及病人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上一条新闻:东台市开展”世界卫生日”街头义诊宣      下一条新闻:市中医学会参加盐城市第五届学术月活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