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协深入园区与企业对接海外人才项目
文章来源:东台日报 点击率:6689 发布日期:2016-11-24

连日来,市科协深入到经济开发区、沿海经济区、城东新区和东台镇、安丰镇、富安镇等镇区重点规上企业对接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截至11月21日,已有12家企业确定参加中国(昆山)国际创新创业大会信息技术、新材料、能源环保、智能制造、生物医药五个分论坛项目现场洽谈。

由中国科协、江苏省政府、美国杜克大学共同主办的2016中国(昆山)国际创新创业大会将于12月5日至6日在昆山市举行,是一项汇聚国际创新人才的顶级盛会。

为积极引导我市企业以此为平台招引海外人才,市科协前期广泛征求企业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需求,并通过中国科协和省科协平台对外发布,已有10多位海外高层次人才对我市上报的项目人才需求表示了对接意向。在此基础上,市科协主动靠前服务,先后深入到东科机械、宏景机械、立讯精密电子、和信石油机械、昀汇新能源等20多家企业,帮助分析并对接海外人才项目,动员企业参加中国(昆山)国际创新创业大会项目洽谈。


在对接过程中,一些公司对发布的海外人才项目表示了浓厚的兴趣,认为这些项目层次高,针对性强,运用到生产中将会极大提升产品竞争力。东科机械董事长闫世彬对来自芬兰Protacon 集团亚太区业务总监马志斌的“生产数据采集与设备追踪系统”项目表示了强烈的对接意向,表示该项目正是他们公司目前需要和正在研发的,希望通过此次大会项目洽谈取得实质性进展。莱纳多智能装备公司总经理范玉龙表示,公司新建的厂房很大一部分将投入机器人项目,市科协上门对接的智能制造技术咨询项目很及时,也很有帮助。

上一条新闻:省科协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我市召开      下一条新闻:东台流动科技馆运营 获省督查组肯定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