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小学开展科技模型竞赛活动
文章来源:东台市实验小学 发布者:戴应生 杨洁 点击率:6680 发布日期:2016-11-23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颁布的《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升儿童的科学素养,11月2日下午,我校开展了生动有趣的科技模型竞赛活动。

此次科技模型竞赛活动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和认知水平分层次进行。中年级进行七巧板竞赛活动,以培养学生动脑、动手能力和创新思维训练为宗旨,锻炼了学生形状概念、视觉分辨、认知技巧、视觉记忆、手眼协调、扩散思考等能力;高年级学生进行航模制作竞赛,从航模空气动力到材料结构等有关知识,从加工工艺到调整试飞等有关技能,从现实飞机到新型飞机的构思,培养了学生科学应用与创新的能力,使学生接触到广阔的科学知识领域。

“儿童的智慧,出在他的指头上。”一直以来,我校大力普及科技教育,以培养儿童科技创新能力为目标,在基础课程的实施中渗透科学精神、科学态度、科学方法,构建具有区域特色的校本科技课程,整体推进了学校科技教育工作的全面发展。近年来,我校学生在全国、省市科技创新竞赛活动中屡获佳绩,学校多次被评为“江苏省科技教育先进学校”。








上一条新闻:青少年科技模型竞赛 东台学子显身      下一条新闻:大力推广实施“互联网+科普” 我市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