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预防医学会开展“全国高血压日”“世界狂犬病日”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东台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者:市预防医学会 点击率:2882 发布日期:2016-10-14

10月8日上午,市预防医学会组织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在东台镇新桥街道金墩社区开展“全国高血压日”“世界狂犬病日”现场宣传咨询活动,唤起广大市民对狂犬病、高血压防治的重视,详细介绍狂犬病的危害性,大力提倡健康生活方式。

据了解,今年9月28日是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的第10个“世界狂犬病日”,主题是“健康教育,接种疫苗,消除狂犬病”。10月8日是我国第19个“全国高血压日”,宣传主题为“知晓你的血压”。活动现场,医务人员和红十字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发放狂犬病、高血压防治宣传资料,讲解狂犬病、高血压病的预防控制,介绍健康生活方式的内容,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并接受群众的咨询。本次宣传活动共制作悬挂宣传主题布标3幅,发放了狂犬病知识热点问答、高血压防治知识等6种宣传材料约1859份;接受群众咨询、为群众测量血压329余人次。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社区居民对狂犬病、高血压的认知水平和防治意识,增强了自我保健意识,使社区群众充分认识到狂犬病可防、可控、不可治,意识到要加强自我保护,减少与犬、猫等动物的接触,一旦被可疑动物致伤,应及时到有资质的狂犬病暴露处置门诊进行预防性治疗,以有效预防狂犬病的发生。同时,让社区居民形成主动测量并定期监测血压的健康理念,提升了相关人群对高血压的知晓率、服药率和控制率,以便做到高血压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促进我市的高血压病规范化管理,对预防高血压的发生、减少高血压的并发症,维护社区居民的身心健康起到积极的作用。

上一条新闻:市卫计委召开全市智慧健康工程建设推      下一条新闻:东台市卫计系统学会(协会)积极参加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