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市卫计系统学会(协会)积极参加“全国科普日活动”
文章来源:东台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者:东台市疾控中心 丁秀芹 点击率:3224 发布日期:2016-09-21

9月20日上午,东台市中医学会、医学会、预防医学会、计生协会、中西医结合学会组织医务专家积极参加宣传活动。现场通过健康咨询、测血压、赠送避孕药具,发放疾病预防、优生优育、控烟、公益性应急救护知识宣传折页等形式,为社区居民宣传慢性病防治、优生优育、卫生应急、控烟等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科普知识。现场医务人员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耐心讲解,使广大社区群众进一步了解健康保健知识,提高自我防病意识。

此次活动,5家学会(协会)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528余份,避孕药具500盒,群众咨询、免费测量血压达345人次。通过开展此次“科普宣传”健康防治知识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预防疾病的意识,增强生活技能,提高全民健康素养。

为提高社区居民的急救意识,提升自救、互救能力,还深入金海街道新海社区、新东街道东坝社区为社区居民开展健康素养技能讲座。

来自东台市中医院的救护专家卢春燕生动、细致地为社区居民们讲解了现场急救、自救、互救的基础知识、方法,以及急救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利用模拟人给大家作心肺复苏现场示范,就日常生活中容易出现的突发疾病急救措施与社区居民积极互动,在场的社区居民在愉快活跃的气氛中切身体会并掌握了许多急救知识。

两次讲座,旨在增强居民的日常医疗急救意识、掌握基本急救操作技能,同时避免居民们在出现意外时,因采取不当措施而耽搁抢救时间。

上一条新闻:市预防医学会开展“全国高血压日”“      下一条新闻:全省首届蔬菜移栽机械操作技术培训班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