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届蔬菜移栽机械操作技术培训班在我市举行
文章来源:东台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者:东台农机学会 点击率:2908 发布日期:2016-09-18

9月12日至13日,省农机学会在我市举办全省首届蔬菜移栽机械操作技术培训班。来自全省各地的农机推广员、种植大户等100多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采用现场演示和理论培训相结合的方式,现场演示了洋马公司PF2R型号乘坐式全自动蔬菜移栽机的操作,当场讲解机械构造和工作原理。与会人员还赴我市粒粒丰育苗公司参观工厂化育苗,由我市育苗专家介绍工厂化育苗技术要点,进行育苗和蔬菜移栽机使用方法理论培训。

目前,我市蔬菜全年种植面积130万亩次,蔬菜生产的耕整地、植保、灌溉、运输、还田等环节已基本实现机械化,机具保有量达到44850套,但播种、收获等环节机械化水平还很低。为突破蔬菜生产全程机械化的瓶颈,加快农业现代化进程,把传统的蔬菜育苗和手工种植方式,升级改造为工厂化育苗和机械化移栽一体化,代替原先繁重的人工劳动,今年,省农机学会率先引进具有高智能化、单人操作等特点的蔬菜移栽机械,并在我市举办全省首届培训班,向全省进行推广,从而有效提高蔬菜种植水平,减少劳动力,节约成本,进一步推进蔬菜生产全程机械化进程。

上一条新闻:东台市卫计系统学会(协会)积极参加      下一条新闻:东台市蚕业协会再次获得“全国科普惠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