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流动科技馆 东台分馆落成开放
文章来源:东台日报 发布者:王建生 侯爱平 点击率:4906 发布日期:2016-01-04

记者从市科协获悉,江苏流动科技馆东台分馆经过紧张的布置,于近日在我市实验中学教育集团落成。江苏流动科技馆落户东台,为我市十万青少年学生提升科学素质插上了翅膀。

建设江苏流动科技馆,是深入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和国务院《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的重要举措,也是省科协、省财政厅对我省科普工作先进地区的鼓励和奖励。近年来,我市科普工作成效显著,去年下半年获新一轮江苏省“科普示范县(市)”命名,并高分通过全国“科普示范县(市)”专家组验收。

此次我市获赠的流动科技馆,有科技展品55个大项,总投入150万元。流动科技馆以“体验科学、提升素质”为主题,以激发科学兴趣、启迪科学观念、培养实践能力为目的,坚持互动展品与科学表演、科学实验及科普影视相结合,为我市公众特别是中小学生提供参与科学实践的场所和互动体验式的科普教育。


另据市科协负责同志介绍,流动科技馆将在完善布展和组织准备之后,年初免费对全市中小学和青少年学生开放。

上一条新闻:省科协领导肯定 我市科普工作      下一条新闻:市科协荣获“省科协系统先进集体”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