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市许河镇农技科普志愿者技术送到田间地头
文章来源:东台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者:戴应生 点击率:3546 发布日期:2013-11-14

11月6日,东台市许河镇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的接待大厅里,许乐村的生猪养殖户朱文林正向值班工作人员咨询生猪免疫的相关知识。通过科普志愿者的细心讲解,不一会儿工夫,朱文林就明白了如何开展生猪防疫,他带着满意的笑容离开了农技中心。据介绍,每天像他这样到农技中心咨询的农户都能得到工作人员的现场解答。

今年以来,许河镇农技中心不断完善服务机制,提高服务质量,农技中心的每位工作人员分别挂钩一个村、20户种养大户,将科学实用的农业技术送到田间地头,送进养殖户的养殖场。


他们先后到各村组织开展农业专项技术培训40场次,培训农户3855人次,今年6月、10月先后两次邀请省家禽研究所专家到镇进行技术培训。牵头负责了栽桑养蚕、设施瓜菜和家禽养殖三个专业、共851人次的职业农民培训。为助推现代农业发展,许河镇农技中心积极帮助农业规模企业争取补助资金,今年集中申报了江苏省农业财政扶持项目6个,申报省级财政补助资金341万元。

上一条新闻:东台市科普示范基地——华大公司组织      下一条新闻:东台市中医院第四届膏方节为市民把脉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