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市科普示范基地——华大公司组织渔民赴台湾开眼界
文章来源:东台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者:戴应生 点击率:3697 发布日期:2013-12-10

日前,东台市科普示范基地——华大公司组织10名弶港渔民赴台湾开眼界,采他山之石,探 “龙头企业+合作社+渔民”的产业化之路。

华大公司是目前全国唯一一家原产地鳗鱼产业链企业,也是江苏省农业产业重点龙头企业。今年6月份,华大公司牵头组织成立渔民合作社,到目前已有1000多户渔民成为会员。华大公司免费为渔民提供海上援助、致富信息提供、法律援助等服务。为了扩大公司与渔民合作的实际效果和影响力,公司董事长姜华杰出资10万元,由合作社和渔村推荐10名渔民代表赴渔业发达的台湾考察。


在台湾,10位渔民代表参观了台湾十大神农企业之一——云林县口湖鱼类生产合作社,实地观摩了该公司培育、养殖、加工、贸易一条龙的现代生产体系。在云林休闲产业策略联盟协会,渔民代表现场观摩了生产鱼子酱流程,并与台湾口福国际渔产品有限公司达成了在东台滩涂合作养殖台湾鲷的意向性协议。渔民们还走进当地渔港、渔船,与台湾渔民交流海洋捕捞技术。此次台湾之行让渔民代表大开眼界,感到收获很大,纷纷表示回来后将紧密依靠龙头企业华大公司,加强海洋生产合作,做大做强鳗鱼产业。

上一条新闻:东台200多家企业参加科技政策培训      下一条新闻:东台市许河镇农技科普志愿者技术送到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