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市新街镇“无核小方柿”被国家园艺学会评为“十大优质产品
文章来源:东台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者:戴应生 点击率:6570 发布日期:2014-11-17

近日,从湖北省罗田县召开的第七届全国柿生产和科研进展研讨会上传来喜讯,东台市新街镇选送的无核小方红柿子果品脱颖而出,荣获国家园艺学会柿分会评定入选柿子类“十大优质产品”。

东台市新街镇农民从上世纪80年代初开始栽种柿子树,刚开始品种较杂,包括“大方柿”、“七月红”早熟柿、“奶油柿”等多个品种。90年代初,部分从事柿子运销的经纪人发现一种柿农俗称“小方红”的无核柿子,口感好,市场销路不错。看准了这一形势,该镇农民果断砍掉老品种,引进栽种“小方红”无核柿子品种。同时,柿农从实践中摸索总结出一整套高效的柿树整枝、治虫、施肥的管理方法。

近年来,该镇通过培植典型、大户引导、科技入户进园等方式,强化农民质量意识,加强监管,实行无公害标准化生产,坚持按品牌标准栽培柿树、生长销售柿子果品。在科技人员的指导下,推广果树疏花疏果、套袋等生产技术,及时植株更新,科学测土配方,合理使用有机肥,提高了树体抗病能力,有效地克服了柿树挂果的大、小年影响,使柿子产量得到提高,果品品质得到显著改善。“小方红”无核柿子通过了无公害产地认证,并以其色泽艳丽、甘甜多汁、营养丰富而深受消费者青睐,形成了一定的市场知名度和影响力。2014年新街镇近7000亩柿子产量超过两万吨。


面对柿子市场销售价格的起起落落,在品牌经营意识的指导下,新街镇无核柿子申请注册了“小方红”商标,打造出了一张进入销售市场的“通行证”。新街镇党委、政府积极实施品牌战略,由无意识的商品经营转变为有意识的品牌运作,依靠“小方红”品牌促销售、拓市场。通过各种方式方法和媒介载体积极进行宣传推介,加强与科研院所合作,在技术改良、资金、信息等方面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服务,进一步打响“小方红”柿子品牌,不断扩大该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和信誉度,树立良好品牌形象,努力让品牌形成更大的市场影响力,发挥出更大的能量,进一步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保持柿子果品地方特色产业的稳健、长足发展。

上一条新闻:江苏和信石油机械有限公司创新团队获      下一条新闻:思恩电子公司致力向民用终端产品转型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