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惠娟到东台市开展“三解三促”驻点调研活动
文章来源:盐城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者:顾云峰 点击率:2665 发布日期:2015-06-23


陈惠娟书记一行在张倪村调研花卉生产基地 (顾云峰 摄)


6月18日—19日,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惠娟一行来到东台市调研,走访乡镇、企业和各类科普教育基地, 实地考察基层科协工作,并赴梁垛镇张倪村开展“三解三促”活动。省科协副主席、党组成员、秘书长徐春生、办公室主任周景山随同调研。




陈惠娟书记一行在三仓现代农业产业园调研 (顾云峰 摄)


18日下午,陈惠娟一行先后赴三仓现代农业产业园、黄海海滨森林公园、“风光渔”互补产业基地等现场进行考察调研。在三仓现代农业产业园,陈惠娟仔细询问了该农业产业园是如何依靠科技力量进行发展的,产生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怎么样,以及是如何发挥省科普教育基地的作用,传播科学技术,带领农民科技致富的,并勉励企业要发挥“互联网+”作用,通过网络扩大销售。在黄海海滨森林公园,陈惠娟对该公园通过为珍稀树种编制二维码,建设“扫码识树”科普园的做法充分肯定,要求该公园进一步植入科普元素,努力打造成科普旅游景点。在“风光渔”互补产业基地,陈惠娟对该基地“风光渔”立体开发模式高度赞扬,基地集中采用了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新技术、新设备,是面向社会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开展科普宣传的最佳场所,要求东台市科协努力把该基地建成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陈惠娟书记一行在张倪村调研桃园生产基地 (顾云峰 摄)


19日上午,陈惠娟一行来到梁垛镇张倪村开展“三解三促”活动,考察了村容村貌、召开村干部和党员、群众代表座谈会、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实地调研镇村经济发展。2014年,张倪村实现工农业总产值1.4亿元,农民人均收入2.1万元,全村建有服装加工、家具制造企业6家,年创产值4000多万元,全村土地流转了2345亩发展规模种植、设施农业和高效农业,有效带动村民致富。在了解张倪村基本情况后,陈惠娟充分肯定了张倪村党支部、村委会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对于村民代表提出的亟需建设影响生产的三座桥的困难,陈惠娟明确表示将通过省市县联动共同解决好这个问题。最后,她指出在全面建设高水平小康社会的征程中,既要重视物质文明建设,也要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科协组织的主要工作就是为科技创新提供服务,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科协可以为张倪村提供更新、更快、更便捷的科技服务,帮助农民既富口袋,更富脑袋。并希望张倪村要紧紧抓住“互联网+”时代的机遇,以红芳花卉、盛之源果业技术协会为榜样,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提高村经营收入,更好地满足村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盐城市科协、东台市科协主要负责人、东台市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上一条新闻:东台市科协召开五届16次常委会 选      下一条新闻:东台市扎实创建国家森林公园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