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市民健康生活体验馆喜迎首批客人
文章来源:东台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者:王冠 顾亚娟 侯爱芳 点击率:3349 发布日期:2015-08-27

30日下午,参加东台市东台镇金墩社区党员活动日的党员成为东台市民健康生活体验馆的首批客人。他们近距离感受科技带来的新鲜体验,在娱乐互动的同时,为健康“加油”。

人体成分分析仪前排起了长龙。老党员韩爹赤脚站上去,手握检测拉杆,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输入姓名、身高、体重等基础数据后,开始了测试。一会儿工夫,记录着人体水分、含氧量等数据的体检表打印完成,上面把个人测试结果与标准数据进行了比对,并提出合理建议。“我的体重和血压都有点超标,看来要控制饮食,加强锻炼了。”韩爹说。

自动血压计前也围满了人。卷起衣袖,伸进手臂,按下开始键,1分钟左右就能出结果。现场不少人说,这以后测血压都不要到医院去了,在社区自己动手就好了,真方便。

馆内左侧的墙面上安装了一排机器,走近一看,分别是耐力、握力和力量测试仪。73岁的周松如老当益壮,扎着马步,朝着力量测试仪猛挥一拳。“铛”的一声后显示器上却没有记录。“老周啊,你还没按开始键呢,当然没有记录。”“那不行,我还得再来一次。”周松如按下按钮,又来了一拳。“129!”老周自豪地说:“厉害吧!”

67岁的王美娟退休在家,天天都要张罗一家人的饭菜。她在一个叫“食物金字塔”的仪器前一边看,一边扳动手柄,兴奋地说:“这个上面按照食物的种类进行了营养成分的划分,并标注了最适合的摄入量。以前都觉得让家人多吃荤菜才能身体壮,其实不是的,要荤素搭配,还要适量吃粗粮,才能营养均衡。真是长了知识!”


据东台镇金墩社区负责人周冯琴介绍,2014年6月,金墩社区经层层选拔、推荐,喜获中国科协“全国科普示范区”殊荣,同时获得奖补资金20万元。东台市科协积极筹划,决定在金墩社区打造200平方米的“东台市市民健康生活体验馆”,重在体现科学性、趣味性和互动性,向社会公众弘扬健康生活新理念、传播文明卫生新知识,努力成为社区公众健康教育中心和社区公众健康知识平台,为提高社区居民科学健康水平、养成卫生文明习惯发挥积极作用。该馆于今年7月底建设完成并通过验收。

上一条新闻:科技咖啡馆走进东台——“食”来运转      下一条新闻:东台市召开科普信息化试点会议,提高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