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市组织开展科技专利信息推送工作
文章来源:东台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者:侯爱芳 点击率:2744 发布日期:2015-08-27

为顺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形势,8月21日上午,东台市召开2015年企业科技专利信息推送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密切与企业联系,以科技专利信息推送为突破口,为企业创新提供服务。

近年来,东台市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但仍然面临着创新能力有待加强的问题。科技专利信息推送是科协服务于科技型中小微型企业的重要抓手,可以帮助企业掌握科技发展动态、缩短研发时间、避免重复劳动,有益于企业采用新工艺、新技术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提升发展质量。

会议要求,东台各镇区科协、市级各学会(协会)、企业科协要高度重视科技专利信息推送工作,积极创造条件,明确专人负责,加大宣传和服务力度。丰富服务手段,积极整合经贸、科技、人才等部门资源,借助其在科技型企业中的影响力和已有科技服务资源,共同开展信息推送工作。统筹安排,认真调研,选准服务目标,注重典型案例的发现和培养,引导企业向专业化、精细化方向发展,打造具有竞争力和影响力的精品和品牌。加强业务学习,主动了解科技专利信息服务平台的发展,熟悉数据库的结构和使用技巧,指导企业使用和利用平台。

会议还部署了东台市2015年全国科普日的相关活动。

上一条新闻:东台市蚕业协会再次获得“全国科普惠      下一条新闻:江、浙两省创新蚕业生产模式交流会在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