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市2015年度全国科普日活动全面拉开
文章来源:东台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者:侯爱芳 点击率:4319 发布日期:2015-09-23

随着9月15日的科技咖啡屋进社区——走进东台市东台镇金墩社区、9月22日东台市2015年度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在东台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开幕以来,东台市2015年度全国科普日活动全面拉开。

 


东台市2015年度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

 

2015年度东台市全国科普日活动突出创新引领新常态、创新开启智慧生活、创新就在身边、创新成就梦想等四个方面的内容,除开展科普志愿者集中行动、科普信息化建设、科普剧演出、科普开放日、“倡导全民科普,共建书香东台”主题读书活动、青少年系列科普教育活动、“科技圆梦乡村行”活动、科普基地游等八大类活动外,重点强化科技创新。在活动形式上由过去社区为重点转向学校为重点,在活动对象上由社区居民转向青少年。

 


东台市科技咖啡屋走进社区活动现场

 

9月15日,东台市科协会同省科协开展科技咖啡屋进社区活动,邀请台湾食疗专家欧阳英先生走进东台市东台镇金墩社区举办了“食”来运转健康养生讲座科普讲座,欧阳英先生为社区居了一一阐述了多年实践总结出来的生机食疗知识,重点讲授了如何为“三高”人群、糖尿病患者、癌症患者配备食疗食谱,以及如何正确选择食材及烹饪方式等。他的演讲贴近生活,切实可行,得到了大众的认可,听众们纷纷向欧阳英先生咨询各种食疗方法,很多听众为自己或亲朋好友询问如何通过饮食来改善健康方面的问题。欧阳英先生针对不同问题都给予了耐心的回答,现场互动气氛热烈。

 


东台市2015年度全国科普日科普报告会现场

 

9月22日,主场活动,东台市科协会同市教育局开展“大手拉小手——希望行”活动,邀请中国科协科普演讲团专家、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崔莉律师举办“你们何以出类技萃——其实成功并不难”科普报告,开展“三百行动”,邀请江苏省科协科普演讲团专家、江苏省发明家协会理事、省十佳优秀科技辅导员、昆山市少年宫老师韩仕龙举办“首击两根筋灵感顿悟发明”科普报告。两位专家分别从理论的高度、实践的角度等不同侧面,通过列举生活中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引导学生怎样换个角度寻找问题、解决问题,适时与学生进行互动,启发学生,从而找到发明创新的切入口,活动现场同学们踊跃参与。东台市全市中小学校分管科技的副校长、科技辅导员,东台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六年级全体师生参加了主场活动。同时,全体师生参观了科普图片展。

上一条新闻:2015年江苏省社区科普员培训班在      下一条新闻:科技咖啡馆走进东台——“食”来运转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