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江苏省“送科技下乡”活动在东台市拉开帷幕
文章来源:东台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者:侯爱芳 点击率:2386 发布日期:2016-01-22


2016年江苏省“送科技下乡”活动在东台

    1月21日,江苏省“送科技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东台市三仓镇文化活动广场举行,标志着全省科协系统2016年“送科技下乡“活动全面拉开帷幕。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冯少东,省科协科普部长张红兵、盐城市政府副秘书长仇鼎文,盐城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徐瀚文,东台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陆汉超,东台市副市长吴卫东等省、市领导参加了活动,东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卫红参加了接待。

   


医疗专家现场义诊

    这次送科技下乡活动省科协邀请了14名省、内外知名医卫专家、农业专家、书画家,组织了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省科普服务中心、《科学大众》杂志社、江苏科技报等相关部门共同参加。活动现场分设了科普有奖猜谜区、青少年科技机器人演示区、医疗专家义诊区、书法写春联区、科普宣传咨询区和流动科技馆展品展示区等六大服务区域,开展了“科普惠农服务站”援建捐赠仪式,冯少东副主席、陆汉超部长共同为“科普惠农服务站”揭牌。

   


机器人表演现场

    活动现场,由省科协组织的医疗专家义诊区,群众围绕农村常见病现场询医问诊,科普宣传咨询台人流络绎不绝,书法家写春联现场火爆;《科学大众》杂志社组织的江苏省“快乐科学号”活动科技馆展示10多件科普展品,青少年学生流连忘返;由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组织的20多台青少年科技机器人表演,广大农民积极参与现场互动;由省科普服务中心组织的科普有奖猜谜大家一齐开动脑筋,100多条谜语让农民在猜谜中受到教育、获得乐趣。同时,农业专家小分队冒着严寒雨雪,深入到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帮助农民现场解决技术难题。活动现场共发放《健康私信》、《社区居民安全合理用药读本》、《科学会客厅》、《科学大众》、《万众创新拥抱智慧生活》、江苏科技报、科普折页、科普台历、文具等科普图书、光盘12000份,书写春联、字画2000幅,接受群众咨询1000人次,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

   


科普宣传咨询、资料发放现场


书画家写春联现场


科普有奖猜谜现场

    多年来,江苏省科协和省科协科普部本着贴近农村、贴近基层、贴近农民宗旨,深入推进基层科普行动,大力实施科普惠农、科普益民计划,强化“三农”服务,科普工作一直走在全国前列。省科协冯少东主席一行40多人冒着严寒雨雪,专程送科技下乡来到东台市,给百万东台人民特别是三仓人民送来了宝贵的精神食粮和科技大餐,并将给三仓镇镇西居委会捐款捐物。三仓镇是革命老区,是粟裕等老一辈革命家跃马挥戈、抗击敌寇的地方。三仓镇也是我市农业大镇,高效农业种植有独特优势。三仓大棚西瓜享誉省内外大中城市。此次省科协“送科技下乡”活动,坚持常下乡、常在乡,更好地为基层群众特别是农民群众服务,为提高农民科学素质作出了积极贡献。

    活动最后,省、市领导一行还参观了三仓烈士陵园,凭吊了革命先烈,观看了陈毅、粟裕率新四军战斗历史,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

上一条新闻:东台市科协获2015年度市委市政府      下一条新闻: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惠娟再次到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