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市蚕业协会再次获得“全国科普惠农兴村先进集体”殊荣
文章来源:东台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者:杨斌 崔虹 侯爱芳 点击率:3019 发布日期:2016-01-25

最近,从中国科协获悉,东台市蚕业协会被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财政部联合表彰为“2015年度全国科普惠农兴村先进集体”,这是东台市蚕业协会继2007年获此殊荣后再次获得。

“全国科普惠农兴村先进集体”是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财政部联合评选、表彰,每年评奖一次。旨在充分调动全社会深入基层、贴近实际、贴近群众,开展科普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领激发广大群众学科学、用科学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助力农业现代化建设及新型城镇化建设。


近年来,东台市蚕业协会在东台市科协、财政局、民政局、农委等部门的关心指导下,以市蚕桑技术指导管理中心为技术依托,以民星、富安两大龙头企业为平台,认真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以科普主题活动为契机,不断增强协会科普惠农的影响力;以整合技术资源为抓手,不断密切协会科普惠农的合作力;以现代传播媒体为载体,不断加大科普惠农的渗透力;以创新服务模式为突破,不断提升协会科普惠农的深入力。先后组织技术培训、送科技下乡、广播讲座、印发资料、技术短信等多种形式,开展技术推广与普及。创新的“‘八统一’社会化服务”、“‘蚕信通’信息化服务”、“‘一站式’超市化服务”的新型为农服务模式,为东台市蚕桑生产稳定和农民增收作出了显著贡献,得到了行业内的肯定,并在全国同行中推广。东台市蚕业协会先后成功创建了“全国百强农技协”、“全国农村科普示范基地”、“全国农村科普教育基地”、“全国科普惠农兴村先进集体”等称号,申报的“东台蚕茧”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批准注册为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杨斌   崔虹   侯爱芳)

上一条新闻:全省首届蔬菜移栽机械操作技术培训班      下一条新闻:东台市组织开展科技专利信息推送工作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