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市科普宣传周开展“自护教育进校园”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文章来源:东台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者:王倩 侯爱芳 点击率:5364 发布日期:2016-05-19

2016年东台市科普宣传周,不断强化各部门整体联动、通力协作。5月18日下午,由东台团市委、东台市教育局、武警东台市消防中队、东台边防大队、东台市未保办联合开展的“东台市自护教育进校园”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活动在东台市安丰镇小学顺利进行。

活动开始前,由武警东台消防中队的官兵通过校园广播对全校师生进行演习前的安全培训。同学们在听到演习开始的指令后,迅速由在各班班主任的指挥下,有条不紊的向操场指定地点进行逃生演练。

逃生演练顺利进行后,全体师生在操场上排成整齐的队伍,由东台边防大队武警官兵为同学们召开“安全自护教育”主题队会,在队会中,边防大队的武警官兵向师生们展示了单兵装备,并通过列举典型案例向学生们传授各类人身安全防范知识。

在接下来的“消防安全自护”体验活动中,消防官兵向师生们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消防器材种类、火灾应急处理办法。现场,消防官兵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并让表现积极的学生获得了穿戴消防安全服的体验机会,同学们在热烈欢呼中零距离接触了消防服装与器械。活动的最后,消防官兵示范并指导了师生代表进行干粉灭火器灭火演示,向同学们传授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对留守儿童安全意识宣传,不断提高了留守儿童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努力营造了全社会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安全健康的良好氛围。(王倩  侯爱芳)

上一条新闻:东台实验中学接受“江苏省防震减灾科      下一条新闻:东台市第二十八届科普宣传周活动有声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关闭】